南韓也鬧拆銅像!「尿尿小童」脫褲露鳥好害羞 網罵:要怎教小孩

▲▼南韓仁川松島「尿尿小童」雕像,引起當地民眾熱議。(圖/取自Pixabay)

▲南韓仁川松島「尿尿小童」雕像,引起當地民眾熱議。(圖/取自Pixabay)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仁川松島中央公園,一處位於河岸旁的銅像「沙灘尿尿小童」,從2011年起便矗立在此,不料近來當局卻連續接到2起投訴,抱怨河岸旁的3座尿尿小童裸露生殖器、且在路邊撒尿的舉止,根本有礙觀瞻,且有損仁川的城市形象,就連孩子們看了都覺得害羞,因此強烈要求能拆除銅像。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仁川經濟自由區域廳昨(18)日表示,最近在國民權益委員會設立的「國民申聞鼓」連續接到2件拆除尿尿小童銅像的要求。投訴人表示,「看到脫褲裸露性器、撒尿的模樣,就覺得很不舒服!公園幹嘛沒事擺著男童小便的銅像啊?」

仁川市松島當地的區域網路論壇,則有網友發文寫道,「就讀國小的兒子從某天起看到尿尿小童銅像時覺得很羞恥,而在公園約會的情侶們看到如此生動的撒尿銅像,更是深感震驚!」

他表示,「從社會氛圍來看,若與10年前相比,這3尊銅像的存在顯得很有問題。3尊銅像呈現『街上撒尿』的景象,如此時代性的鄉愁顯然與仁川的歷史無關,且也與中央公園的形象不符,在此呼籲當局能拆除尿尿小童,替換成具象徵意義的藝術作品。」

該篇發文引起網友們論戰,短短2天內已有高達100多個留言,討論究竟依照公共美術品的存在標準,市民們可以容忍的極限到底在哪。

報導指出,仁川松島中央公園的3尊「沙灘尿尿小童」雕像其實是作家金英傑(김영걸,音譯)於2011年創作而成,作品活脫脫呈現出男童們的邪魅微笑表情。金英傑描述創作意圖,「過去孩子們常到仁川松島一帶的泥灘上抓蛤蠣,由於有尿意時不可能馬上到廁所,因此孩子們常在泥灘上當場脫下褲子、比賽撒尿,為了再度呈現孩童時期的回憶,才創作出這3尊雕像。」

夏天必備!超涼爽頂級天絲床包組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 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