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展開聯合軍演!縮減規模超低調...僅採電腦兵推 取消FOC評估

▲▼此次美韓聯合軍演採電腦兵推,圖為7日京畿道平澤市駐韓美軍的韓福瑞營。(圖/達志影像)

▲此次美韓聯合軍演採電腦兵推,圖為7日京畿道平澤市駐韓美軍的韓福瑞營。(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響,美韓聯合軍演繼去年縮減規模,今年的規模也同樣被大幅縮減,而昨(8)日正式展開今年上半期的美韓聯合軍演,取消慣例上大規模的野外機動訓練(FTX),僅採取電腦兵推的聯合指揮所訓練(CCPT),原預計今年實施的完全運用能力(FOC,完全作戰能力)評估也因此取消,僅實施例行性的預演。

根據韓媒《News1》報導,文在寅政府計畫任內從美軍手中移轉「戰時指揮權」,因此需分3階段實施作戰能力評估,以此確認南韓軍隊是否具備履行未來聯合司令部作戰任務的能力,其中第一階段基本運用能力(IOC)評估已於2019年完成,然而第2階段的FOC評估則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響,訓練屢次遭到縮小規模、甚至取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此次軍演將透過南韓4星將軍指揮戰區作戰預先演練,在FOC評估作業與歸還戰時指揮權上取得實質進展。不過外界批評,在結論上,FOC作戰能力評估早已於此次軍演被取消。

▲▼此次美韓聯合軍演採電腦兵推,圖為7日京畿道平澤市駐韓美軍的韓福瑞營。(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由於此次軍演取消美韓雙方聯手的野外機動訓練(FTX),使得歸還戰時作戰指揮權遲遲無法進行下一步,而美軍也對南韓軍在取消FTX訓練後的作戰能力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因此美韓軍演若持續礙於疫情影響而無法以正常規模舉行,短時間內恐怕無法消解美韓兩國在該議題上意見的對立。

另外,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先前曾數度呼籲取消美韓聯合軍演,表示兩韓關係是否能重回3年前的「暖春」,取決於南韓在此事的態度。不過至今為止,北韓在軍事活動上尚未傳出異常的動態。

►美韓明進行聯合軍演!拜登就任首場軍演規模遭縮減 嚴防北韓挑釁
►美韓「軍費分攤」達成協議!美國務院發言人:SMA對兩國都有益
►美韓談妥「軍費分攤」!南韓軍費恐增額13%...須乖乖聽話購買武器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