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國軍力報告》:共軍攻台,將在南北兩端建灘頭堡

▲▼武統/2017年5月25日,澎湖漢光演習模擬解放軍攻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5月25日,澎湖漢光演習模擬解放軍攻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 國防部)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當中指出,解放軍並未放棄「武統」台灣,一旦攻台,陸將在台灣西岸的南、北兩端建立灘頭堡。

據指出,解放軍將同時實施海空封鎖策略,包括切斷台灣重要進口,迫使台灣屈服。隨著大規模飛彈攻擊與奪取近海島嶼,因有限軍力與強制選項,共軍可能採取有限度的軍事行動攻擊基礎設施,並且跟各項公開或秘密的活動結合,引發恐慌並降低民眾對台當局信心。

空中與飛彈攻擊方面,中共可能以飛彈攻擊空軍基地、雷達站等空防系統,以削弱臺灣防禦能力。

報告指出,「武統」部分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聯合島嶼登陸行動。解放軍可能突破或繞過海岸防禦,在臺灣西岸南北兩端建造灘頭堡,運送人員與物資並發動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