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唯一可能 川普指控:民主黨操縱選舉! 

▲▼川普和潘斯(Mike Pence)於美東時間周一(24日)接受共和黨提名搭檔競選2020,地點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Charlotte)。(圖/路透)

▲川普和潘斯(Mike Pence)於美東時間周一(24日)接受共和黨提名搭檔競選2020,地點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Charlotte)。(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週一於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Charlotte)展開,川普再次獲得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將在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尋求連任。全代會第一晚,川普現身發表了近一小時的演說,即使民調落後,他仍指責民主黨利用手段想「竊取」這場選舉。

《CNN》報導指出,共和黨在全代會上安排了兩位分別為印度裔的前聯合國大使妮基•海利(Nikki Haley)與非裔的代表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提姆.斯科特(Sen. Tim Scott)上台發言。目的是提升川普和平、貼心的形象。同時將對手拜登塑造成威脅美國生活方式的超自由主義者。並發出預警,如果川普敗選,美國將會成為一部全國性的「恐怖電影」。

「他們試圖要竊奪這場選舉……就像上次一樣。」川普說:「他們唯一能把這場選舉從我們手中偷走的方法,就是操縱選舉。」由於先前民主黨表示利用郵寄投票,可以避免民眾在投票所群聚感染新冠肺炎。演說一開始,川普就聲稱民主黨企圖增加更多人使用郵寄投票的方式,來「操縱」選舉結果。然而反對者卻認為,郵寄投票是美國原有的選舉方式,川普此時的反對是想藉此降低投票率,且就算面臨敗選,也能有藉口對結果提出抗議。

根據《美聯社》報導,在長達52分鐘的談話中,川普大肆討論了疫情流行前的經濟狀況,並且宣揚自己對此次疫情的因應頗為成功。但是在共和黨大會召開之際,已有約17.7萬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數百萬人遭到感染,被疫情影響而失業的人也高達數百萬。

共為期四天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川普的幾位家人也有到場,包含第一晚已登場的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外,夫人梅蘭妮亞.川普預計於週二發表談話,而川普本人27日則會在白宮親自發表提名演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