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死亡病例連4天創新高」! 佛奇點出「防疫致命傷」

▲▼美國,佛羅里達,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美國佛羅里達州死亡病例已經連續4天創新高。(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成為新冠肺炎(Covid-19)重災區,31日通報257起死亡病例,已經是連續第4天創新高。傳染病權威、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Dr. Anthony Fauci)指出,各州疫情應對方式不同,導致全國防疫能力下降。

截至台灣時間8月1日下午1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456萬2,038例確診、15萬3,314人染疫死亡,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於7月31日甚至預測,全國8月22日將累計17萬3,270起死亡病例。

其中,佛州31日通報新增9007例,確診人數突破47萬,同一天新增257人染疫死亡,是連續第4天打破紀錄,也讓全州死亡病例數攀升至6843。

▲▼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佛奇指出,各州疫情應對方式都不一樣,導致全國防疫能力下降。(圖/路透)

佛奇31日參加國會聽證會,被問及為何歐洲更加有效控制疫情。他回應,歐洲大約95%地區的封鎖時間比美國早了許多,「儘管我們封鎖並造成很大的困擾,但就整個國家而言,我們實際上只封鎖50%左右」。

根據CNN報導,佛奇也指出,各州遵守指導方針的程度不同,有些州做得比較好,有些州表現不盡理想,「不同州的應對是如此多元」,以至於傷害了美國遏止病毒傳播的能力。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