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G7高峰會在大衛營舉行 川普捨棄自家度假村

▲▼川普出席倫敦的北約峰會。(圖/路透)

▲川普出席倫敦北約峰會。(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在倫敦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上宣布,下一屆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在馬里蘭州的大衛營(Camp David)舉行。大衛營是美國總統的度假地,搭乘直升機從白宮出發只需要30分鐘,經常作為美國總統與其他國家領導人之間正式或非正式的會談地點。

明年6月的G7峰會將由美國舉辦,川普原本選定在佛州邁阿密的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俱樂部(Trump National Doral Golf Club)舉行,卻遭到批評。許多人認為川普想利用明年G7圖利家族事業,才會選定在自家度假村,就連共和黨員也反對,川普後來撤銷了這個決定。

▲川普宣佈明年G7在大衛營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宣佈明年的G7在大衛營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遺憾的表示,原本是要讓高峰會免費使用,並不需要利用峰會來推廣自己的事業。其實川普在10月份時就暗示可能會在大衛營舉行G7峰會,前總統歐巴馬也曾在大衛營舉辦2012年的G8峰會。

大衛營從小羅斯福總統開始就成為美國總統的度假地,川普則主要把它當為聚會場所。最近一次的聚會,是川普在某個週末召集共和黨國會議員,討論彈劾調查相關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