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罹病!他躺「鐵桶」生活67年…靠驚人毅力成為律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美國70多歲男子保羅(Paul Alexander),已經在「鐵桶」裡住了長達67年的時間,全身都被機器覆蓋,只剩頭部露在外面。但這樣的生活並沒有限制了他的學習,保羅靠著驚人的毅力,到法學院上課學習,並成為一名律師。

綜合外媒報導,保羅全身上下都被這「黃色鐵桶」覆蓋著,6歲那年發現罹患小兒麻痺,當時只能靠著俗稱「鐵肺」這超大型的醫學設備活命,藉著鐵桶內的氣壓變化使肺部自主呼吸。雖然保羅肺部受損、頸部癱瘓,但仍不能阻止他想要學習的想法,他比別人更努力求學,曾拿到第2名的成績,還上了大學,取得法學學位,成為一名律師。

隨著科技的進步,雖然現在有其他更好、更方便的設備可以取代「鐵桶」,但因保羅的肌肉早已嚴重受損,所以只能繼續躺在鐵桶裡。目前全世界使用「鐵桶」的人只剩10個,維修非常困難,幸好一名機械師願意出手相助,讓保羅得以繼續活著。

保羅表示,「為什麼上帝要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曾質疑過,但信仰成為最大的力量,並且有著一對愛我的父母,相信我可以做每件事。」目前,半退休的保羅正著手一本自傳,希望可以記錄這特別的一生。

「鐵肺」是一種協助喪失自行呼吸能力的病人進行呼吸的醫療設備,使用者大多數都是患有脊髓灰質炎和重肌無力症等病患,這設備是連接著泵的嚴密封閉金屬筒,讓病人躺在筒內,只剩下頭部露於外面,當鐵肺的泵吸入及抽出空氣時,由於筒內氣壓的改變,使病人的胸廓產生相應膨脹或壓縮,令病人能夠進行被動性呼吸運動。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