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高鐵南移政策買票 蘇貞昌反擊:當年國民黨說高鐵是廢鐵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視察屏東交通建設,聽取高鐵南延屏東的報告,蘇貞昌聽完報告後親口證實,行政院決策高鐵南延屏東,並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負責跟可行性評估小組盡快就各大案評估定案,到行政院核定。高鐵南移案外界評價兩極,蘇貞昌11日受訪時強調,國家建設考量的不只是何時回本,重點是建設是否公平對待國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機關檔案管理金質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機關檔案管理金質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決策高鐵南延屏東,目前共有4個方案,包含「左營案」、「燕巢案」、「高雄案」、「小港潮州案」,聽取地方意見,中央目前則傾向朝「左營案」來進行。

高鐵南移案一出,外界評價兩極。蘇貞昌11日受訪時表示,國家對於建設考慮的不只是何時回本,而在於是不是公平對待國人,是不是對區域平衡,是否能讓國家國力提升,「我們一再希望推動西部高鐵、東部快鐵,整個連結,軌道升級,讓台灣國立再上升、提升。」

蘇貞昌提到,當年鐵路電氣化,只有做到高雄,第一條高速公路只到鳳山,國民黨執政時重北輕南,甚至曾說過高鐵是廢鐵,還發起拒搭高鐵運動,如今高鐵一天運量達到十八萬人次,12年了,也該讓高鐵延伸到屏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