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遭捕 陳其邁聲援:勇者無懼,香港加油!

▲陳其邁聲援香港。(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聲援香港。(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香港民運人士30日陸續遭到逮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透過臉書發文聲援,譴責北京當局以及港府濫捕,同時也喊話港民,「勇者無懼,香港加油!」

港媒報導,香港著名社運人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傳出今早7點半左右,在前往地鐵站的路上,遭到警方逮捕,港府指控他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陳其邁30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黃之鋒、周庭、陳浩天,這幾位長期爭取自由民主的香港年輕人,從昨晚到今早,陸續傳出遭香港政府逮捕的消息。」

陳其邁批評,國際社會普遍對北京及港府採取濫捕、武力,激烈手段鎮壓民主表達譴責,也對香港的人權現況表達高度憂慮。

陳其邁聲援香港,「近三個月的反送中運動,香港人為自由民主奮戰,始終沒有退卻。」他強調,香港政府不應只想靠鎮暴部隊用催淚彈與布袋槍指向民眾。用謙卑理性的對話與人民溝通,回應港人對於自由民主的訴求,才能真正讓香港重返法治與和平,「自由的香港正面臨黑暗暴雨的逆襲,勇者無懼,香港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