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5萬人上街「要求公平選舉」 鎮暴警察拘捕至少130人

▲▼要求「公平選舉」,5萬俄人再戰街頭。(圖/路透)

▲俄羅斯人上街要求公平選舉。(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市議會選舉將近,反對派此前已2度走上街頭,抗議當局剝奪反對派支持的多數候選人選舉資格。近5萬人上週六(10日)再次上街遊行爭取自由公平的選舉,創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自2012年重返政權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

綜合外電報導,示威者上週六在莫斯科市中心大街(central Prospekt Andreya Sakharova street)遊行,人群裡擠著國旗和標語,抗議國家政權與選舉制度不公。根據非政府組織「白色計數器」(White Counter)統計,現場聚集了4萬9900名抗議民眾,莫斯科警方給出的統計人數則低得多,約2萬人。

▲▼要求「公平選舉」,5萬俄人再戰街頭。(圖/路透)

▲遊行事前已申請取得合法資格,近130名示威人士仍被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拘捕。(圖/路透)

此前因組織遊行而被逮捕的普丁頭號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這次示威遊行取得申請資格後,從獄中呼籲民眾要和平地遊行。然而儘管遊行合法,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和載有裝甲部隊的軍車仍在旁嚴陣以待,之後更展開行動,聲稱拘捕了130名示威人士;監督俄國政府的民間非營利組織「警察資訊」(OVD-Info)指出,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市(Saint Petersburg)另有80人被捕。

代替納瓦歷指揮的戰友佐洛塔廖夫斯基(Boris Zolotarevsky),原本要帶領民眾前往克里姆林宮前示威,但立刻就被警方逮捕。俄羅斯將於9月8日舉行地方選舉,包括莫斯科市議會選舉,但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支持的參選人卻被當局取消參選權,引爆民眾強烈抗議。納瓦尼本人因為號召民眾參與上月的抗議遊行,遭當局以遊行未獲批准為由逮捕,至今仍被拘留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