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前舊金山大地震也發生在4月18日 6000人罹難城市變廢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北緯24.13度,東經121.52度)18日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巧合的是,在113年前1906年4月18日,美國舊金山發生芮氏規模7.9的強震,連市政廳都被震毀,各地發生大火,城中景象宛如廢墟。

當時震央正好在靠近舊金山的聖安德列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上,強震的威力從奧勒岡州至加州洛杉磯,一路影響到內陸的內華達州。

▲▼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圖/Wikipedia)

▲當時的市政廳也慘遭震毀。(圖/Wikipedia)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當年政府官員擔憂公布真正的死亡人數,可能造成地價下跌,且影響到重建城市的需求,於是聲稱死亡人數只有478人。至今113年間,真相逐漸被呈在世人眼前,估計死亡人數超過3000人,最高可能達到6000人;傷亡者多出現在舊金山,灣區則有189人死亡。

地震之後城內多處發生火災,有些是天然氣管道破裂所引起的,有些卻是人為縱火。由於保險公司只對「火災損失」進行賠償,而「地震損失」沒有,因此有些居民乾脆一把火燒了被地震破壞的房屋。

依照1906年的幣值計算,這場天災造成損失超過4億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但若以近年的幣值換算,其損失約高達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00億元)。

▲▼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圖/Wikipedia)

▲▼舊金山濃煙四起,多處房屋被燒毀。(圖/Wikipedia)

▲▼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圖/Wikiped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