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蘇-57計畫更換隱形新塗層 雷達波吸收能力提升一倍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蘇-57將更換隱身新塗層。(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技術公司Rostec宣布,將為第5代隱形戰機蘇-57更換新的隱形材料塗層,這種新式複合材料可使雷達波吸收能力增加一倍,並且讓駕駛艙的雷達信號減少30%;此外,除了更新蘇-57塗層,圖-160戰略導彈轟炸機和蘇-30、蘇-34、蘇-35、米格-29等各式戰機的駕駛艙頂蓋也預計會更新。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新式隱形塗層是俄羅斯技術公司Rostec所屬的技術研發企業(Technologiya R&D Enterprise)的最新研究,可以提升戰機的雷達波吸收能力;Rostec表示,塗層將以厚度70至90nm的金屬氧化物打造,不僅能降低對敵方雷達的能見度外,它還能保護飛行員免受紫外線、熱輻射、高溫等因素影響。

▼蘇-5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5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Rostec接著說,這種新塗層可使太陽輻射熱降低3倍以上,可見光的整體透射率不低於65%,紫外線減少4到6倍。Rostec化學工程總監阿布拉莫夫(Sergei Abramov)曾分析,運用這項創新塗料可讓駕駛艙玻璃頂蓋的重量減半,並增強駕駛艙頂蓋的高抗衝擊性及雷達波吸收率達40%至80%之間,俄方此次升級,將使蘇-57變得更隱身,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曾指出,蘇-57雖具有出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但卻比殲-20更容易被發現,更不用說和美國隱身戰機F-22、F-35相比;專家則說,蘇-57很可能是被用來追擊美國隱形飛機所製造的款式,不過它突出的鉚釘、突出的機身和重點隆起部分卻破壞了隱身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