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再傳爆炸! 自殺炸彈客「闖警察總部」釀至少10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泗水(Surabaya)繼13日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後,14日再傳爆炸事件。據CNN報導,作案人是一個5口家庭,包括一名8歲兒童。他們於當地時間清晨8時50分闖入警察總部引爆炸彈,造成至少10人受傷,其中一人為警員。東爪哇省警方發言人曼杰拉(Frans Barung Mangera)表示,「我們確定受害者當中有警員,至於是受傷還是死亡,我們之後會確認。」

▲▼ 印尼泗水(Surabaya)連日發生爆炸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泗水(Surabaya)連日發生爆炸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4名作案人騎著兩台摩托車衝進總部,最後全部喪命。據《衛報》報導,該名8歲兒童送醫後沒有大礙,警方正在調查這兩日炸彈攻擊事件是否有關聯。

泗水13日上午在10分鐘之內有3間教堂爆炸,據印尼Metro TV報導,目前傷亡人數增至17死、44傷。當地警方表示,作案的激進份子是一個6口家庭,由父母親帶著4名子女發動自殺式攻擊,而幕後主使者疑似是「神權游擊隊」(Jemaah Ansharut Daulah,JAD)所為。JAD是受到「伊斯蘭國」(IS)啟發的印尼伊斯蘭激進組織。

▼ 泗水13日上午在10分鐘之內有3間教堂爆炸,死傷慘重。(圖/CFP)

▲▼印尼泗水教堂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