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美高檔連鎖百貨系統 500萬筆信用個資外洩

▲▼位於紐約的精品百貨Saks Fifth Avenue。(圖/路透)

▲外洩客戶資料的共通點是曾到紐約及紐澤西的「羅德與泰勒」和「薩克斯第五大道」消費過。(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高檔奢侈品連鎖百貨薩克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及羅德與泰勒(Lord & Taylor)傳出500萬筆顧客資料遭盜取。目前還正在釐清原因,但母公司哈德遜灣公司(Hudson's Bay)表示,受影響顧客不用擔心未來會被指控詐欺。

綜合外媒報導,連鎖企業哈德遜灣公司1日宣布,旗下的百貨公司系統遭到駭客入侵,導致客戶資料外洩。他們表示,已展開調查,並且採取措施以阻止駭客繼續攻擊。

紐約的資訊安全公司Gemini Advisory LLC表示,上週JokerStash或Fin7俄語駭客集團宣布,已經售出超過500萬的個資,包括信用卡和記帳卡,都是來自「羅德與泰勒」 和「薩克斯」的客戶資料。根據研究分析,這500萬外洩的顧客資料,都是曾經在2017年5月至2018年3月間在紐約及紐澤西的「羅德與泰勒」和「薩克斯第五大道」消費過。

目前仍然在釐清客戶個資外洩原因,Gemini Advisory LLC猜測,該公司員工可能不小心打開網路上的釣魚郵件,因此公司電腦被置入惡意軟體,讓駭客能從後門侵入企業系統。

哈德遜灣聲明表示,受害的顧客不用擔心之後會被指控詐欺,他們會提供免費的保護身分活動,包括網路與信用監控。但他們並沒有指出目前有多少間店和顧客受到影響。他們補充,現在沒有跡象顯示駭客有入侵到電子商務或者其他電子數位平台,旗下的Home Outfitters和HBC Europe也沒受到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