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驅逐羅興亞人 憂暴力攻擊印度佛教徒

▲羅興亞人目前能前往孟加拉避難,但仍有數千名羅興亞人盼望能夠回到家鄉緬甸。(圖/路透))

▲羅興亞人示意圖。(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政府告訴最高法院,逃離緬甸的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是嚴重的安全威脅,印度當局正在尋求正當的理由,以把高達4萬名羅興雅難民驅逐出境。

法新社報導,資深內政部官員米塔(Mukesh Mittal)將保密情報的書面報告,呈交給最高法院時表示,有跡象表明羅興亞穆斯林與恐怖組織有往來,有好戰份子背景的羅興亞人在,在查摩(Jammu)、德里(Delhi)、海得拉巴(Hyderabad)和梅瓦特(Mewat)等地區非常活躍,對國家安全有潛在威脅,尤其擔心會暴力攻擊印度國內的佛教徒,最高法院必須讓政府為印度人民的利益作決定。

孟加拉目前正疲於應付湧入的羅興亞難民,自從緬甸軍方進行鎮壓以來,已有41萬名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對於印度官員的指控,羅興亞領袖否認與任何伊斯蘭極端組織有關聯。

羅興亞方面反對莫迪政府「操弄民族主義」所提出的離境計畫,持續上訴當中,印度最高法院還在聽取羅興亞代表的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