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雪梨男童「遇恐攻」證實死亡 父:他是家裡的開心果

▲4歲小男童也被恐攻波及。(圖/翻攝自臉書/R.I.P Julian Cadman)

▲7歲小男童也被恐攻波及。(圖/翻攝自臉書/R.I.P Julian Cadm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雪梨7歲男童朱利安(Julian Cadman)遇上巴塞隆納恐攻,原本失蹤,20日證實死亡。他17日跟隨母親朱瑪莉(Jumarie Cadman),到巴塞隆納參加親友婚禮,沒想到在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遇上恐攻,媽媽當場雙腳折斷,背部受傷,被附近的藥劑師巴卡里(Fouad Bakkali)救入店裡,但朱利安卻不知行蹤。

綜合外媒報導,朱利安的父親卡德曼(Andrew Cadman)19日抵達巴塞隆納尋子,同時也在網路上公開朱利安照片,希望民眾提供線索,但收到的卻是壞消息。據了解,朱瑪莉在發生恐攻當下被藥劑師救走,過程中不斷拜託救救兒子,後續被送到醫院救治,目前狀況穩定。

澳洲外交部與貿易部20日代家人發表聲明表示,「朱利安是家人們的心肝寶貝,可惜在跟母親欣賞巴塞隆納被帶走,大家都很傷心,他是如此的有活力、有趣,是家裡的開心果。我們的記憶中留著他的身影,是一種祝福,會把他最燦爛的笑容記在心中。非常感謝那些幫忙找朱利安的人,在這種艱難時期是很珍貴的,我們並不是唯一受到恐攻影響的家庭,我們會持續幫大家祈禱。」

報導指出,朱利安是在英國出生,3年前隨家人移居澳洲雪梨,擁有澳洲與英國雙重國籍。英國外交大臣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在推特對此表示,「我非常同情朱利安和所有愛他的人,他的死是一場悲劇。我們澳洲同事與西班牙當局在這個痛心的時刻,持續支持他的家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