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婦女發起「找名字」活動! 打破「稱謂」陋習

▲阿富汗的女生要找回屬於自己的名字。(圖/翻攝自臉書/Where is my name # نامم کجاست)

▲阿富汗的女生要找回屬於自己的名字。(圖/翻攝自臉書/Where is my name # نامم کجاس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赫拉特25歲的拉萊(Laleh Osmany)在網路上發起「#我的名字在哪裡」的活動,希望幫助婦女找回最基本的權利。她說,「阿富汗的男生認為,在公開場合說出女生的名字非常丟臉,甚至連死亡證明書、喜帖、醫生處方箋都不能寫出女生的名字來。」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的女子只能以「某人」女兒、姊妹、妻子的名義活著,沒有屬於自己的姓名,死亡後也只能在墓碑上刻上丈夫的名字。對阿富汗的男子來說,在公開場合揭露女性親屬的名字是一件丟臉且不光榮的事。

但一群年輕女子嘗試打破這個已經存在已久的陋習,並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利,她們發起名為「#我的名字在哪裡」的活動,試圖喚起社會上男生,甚至是女生開始重視這個議題。

活動發起人拉萊表示,「我們想要贏回屬於自己的名字,在所有的阿富汗家庭中,女生死亡後,名字不能被刻上墓碑;結婚時,名字不能顯示在通知書上;生病時,名字也不能被寫在藥單上。」另一位活動發起人拉什克(Tahmineh Rashiq)表示,「男人應該在公開場合說出母親、姐姐以及妻子的名字,而且不應該感到羞恥,我已經厭倦被稱為某人的女兒或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