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已持續1個月 杜特蒂警告恐怖分子:炸平馬拉威市

▲▼菲律賓馬拉威市。(圖/路透社)

▲菲律賓成IS攻擊目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穆斯林城市馬拉威市的恐怖分子動亂持續了1個月都未能平定,《菲律賓商報》報導稱,作風強硬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警告,如有必要將下令進行地毯式轟炸「摧毀所有的物體」。

▲▼菲律賓馬拉威市。(圖/路透社)

▲杜特蒂只顧掃毒,漠視威脅坐大。(圖/路透社)

杜特蒂日前探視加牙淵黎奧洛市軍營時向媒體表示,我不會置士兵們於險地,如果需要炸平那個地方,我會去做,並會負全責,「這會是地毯式轟炸,炸平所有物體。」

菲律賓成IS攻擊目標 專家:杜特蒂只顧掃毒  漠視威脅坐大

▲菲律賓南部爆發反恐戰爭,菲國軍隊正在增援馬拉威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拉威市。(圖/路透社)

▲▼菲律賓馬拉威市。(圖/路透社)

馬拉威市5月23日遭馬巫德及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進攻並佔領了大部分地區,杜特蒂隨即宣佈棉蘭老島全島戒嚴,軍方也立即展開圍剿行動。5月31日,菲軍隊出動了MarchettiS-211噴氣機對恐怖分子進行轟炸。戰鬥迄今仍在持續中,已達1個月,9成居民逃離家園,300多人死亡,市區滿目瘡痍。

據當地人描述,武裝衝突折磨下的棉蘭老島現在是一個「鬼城」,只有少數民衆留下來了,馬拉威大片地區特別是市中心的商業區,都被轟炸「毀滅」了。

面對持續的戰鬥局面,杜特蒂尋求居民諒解,表達歉意稱將一舉消滅被包圍的恐怖分子,以免動亂擴散至其他地方,並承諾會幫助當地居民重建馬拉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