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時代」牡丹峰樂團常露腿 北韓掀起「短裙」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手策畫的牡丹峰樂團,身受大眾喜愛,表演時所穿著的流行服飾,常掀起模仿熱潮。(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產業銀行(한국산업은행)未來戰略研究所25日發布報告顯示,北韓民眾在金正恩的執政下,慢慢接觸到韓劇等外來流行訊息,且在第一夫人李雪主(리설주)與「北韓少女時代」牡丹峰樂團的影響下,北韓掀起「短裙」熱潮,不再只穿著統一格式的人民服。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產業銀行發布《金正恩時代北韓時尚產業的特徵及展望》的報告指出,在金正恩執政以前,朝鮮人民無流行時尚意識,多穿著統一格式的人民服、校服。金正恩一手策畫牡丹峰樂團,並允許女團員穿著短裙載歌載舞,引起大眾對於流行服飾的關注,街頭甚至出現外國山寨版名牌。

▲第一夫人李雪主(리설주)出席重大場合時,不再只穿傳統服飾。(圖/CFP,下同)

報告中也指出,推動北韓時尚潮流因素,還包括南韓電影、電視劇「偷入境」朝鮮、新興富裕階層購買能力提升。此外,北韓對服飾仍有嚴格管制,流行的服裝只侷限在富裕階層,時尚產業要全面普及,還需要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