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抓龜速車!8天取締12件有成效 車流量、車速略提升

▲雪隧最低速限提升為70公里,8天已取締12件。(圖/記者林保宏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道5號雪山隧道最低速限由每小時60公里提升為70公里,4月10日起也由國道公路警察局正式取締「龜速車」,上路至今8天,已取締12件。高公局表示,觀察雪隧狀況,從取締之後,車流量與車速都略有提升,後續也將持續觀察提速後雪隧的行車狀況。

高公局自106年3月10日起,將雪山隧道最低速限由現行每小時60公里提升為70公里,宣導期1個月,自4月10日起由國道公路警察開始取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國道警察開始取締雪隧龜速車後,目前觀察車流量與車速都略有提升。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張崇智說,從開始取締後,雪隧北向每小時最大服務流量約增加100輛,南向車流量大時車速也有提升約5到10公里,對於雪隧紓緩壅塞的部分略有成效。

高公局再次呼籲,在正常車流情形下,未達最低速限的車輛「即使是69公里」,也會依規定舉發,將處新台幣3,000~6,000元罰鍰,且隧道內得連續舉發,用路人切記注意行車速度。

▲雪隧取締龜速車沒有寬容值,低於最低速限70公里,即使是69公里也會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