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對北韓單邊制裁再延2年 正值川習會關鍵時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二)在川習會前夕,曾與美國總統川普熱線,進行數個議題的溝通。(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內閣會議7日決議,把4月13日到期的對北韓的單邊經濟制裁再延長2年,包括對北韓的進出口全面禁止,而北韓籍的船舶也禁止入港。延長的制裁措施中,還包括禁止北韓為保持人員往來和物資運輸所關注的貨客船「萬景峰92號」進入日本港口,禁止航空包機進入日本等。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上午內閣會議認定,日本與北韓談判多年釋放人質一直沒有進展,加上北韓不斷挑釁試射彈道飛彈與研發核武,有必要持續對北韓施加壓力,決定將單邊制裁延長2年。

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例行記者會表明,在持續與北韓的談判與施壓的同時,日本將與美國、南韓更緊密的合作,希望解決北韓問題上能有具體的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日方將注意此次川習會就制裁北韓展現出多麼積極的態度,日方認為中國的關鍵在於能否對朝鮮停止供應柴油,因為一旦停止供應,北韓連民生都有問題,更別說發展核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