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孕婦屍體橫飛!美軍承認誤炸摩蘇爾 逾200人死傷

▲伊拉克摩蘇爾的百姓流離失所。(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領導的聯軍日前空襲伊斯蘭國(IS)掌控的伊拉克摩蘇爾地區(Mosul),不慎誤炸當地平民區,傷亡人數恐怕超過200人。美軍已經證實誤炸並且展開調查,不忘重申「空襲是為了打擊伊斯蘭國」,至於伊拉克政府軍也被迫「停火」。

誤炸對象是聯軍在賈迪達(al-Jadida)西部庇護的平民區,根據居民說法,空襲至少造成137人遇害,包括一些據報曾經在IS擔任狙擊手的人士。救援人士在瓦礫堆內至少尋獲五十具身體,其中不乏兒童和孕婦,到處都能看到在燒毀的房屋上頭,散落人類的四肢和鞋子。由於國際社會同聲譴責,輿論壓力也迫使伊拉克政府軍暫時停火,然而摩蘇爾的和平進程依舊遙遙無期。

聯邦警方發言人表示,「近期老城內的平民死亡人數攀升,迫使我們停止行動並且重新審查作戰計劃,目前沒有開火的必要。」OIR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的發言人也表示,「我們正在積極商討賠償事宜,使它符合國際法的規範。盟軍對生命表示尊重這是我們協助位於伊拉克盟友脫離IS掌控的原因之一。『零平民傷亡』是盟軍追求的目標,但IS採取非人道手段恐嚇平民,使用人肉盾牌窩藏在學校、醫院等受保護地區,我們不會放棄對當地盟友的承諾,必須適度採取空襲。」

根據五角大廈說法,盟軍在摩蘇爾地區的四次攻擊當中,摧毀25個軍事單位、56輛軍事用車和一輛自殺汽車炸彈,至於美國官員評估空襲造成的平民傷亡人數,大約220人也達到歷來之最。對此,有輿論直指美國總統川普是加速美軍讓戰地平民陷入高風險的「主因」之一

▼伊拉克政府軍和IS衝突不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