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清真寺槍擊6死! 總理杜魯道:譴責恐怖攻擊

▲救護車在清真寺前待命。(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魁北克省當地時間9日晚間傳出槍擊案,3名槍手闖入清真寺中開槍,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6人,8人受傷。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稍早發表聲明,將此事件列為穆斯林的恐怖攻擊事件,並稱清真寺應該是一個進行禮拜跟受到庇護的場所。

▼加拿大總理發文。(圖/翻攝自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推特

據報導,加拿大當地時間晚間8點時,3名持槍人士闖入清真寺裡,向正在進行祈禱的人群開槍。目前現場已被警方暫時封鎖,多輛救護車也在外等候,已知死亡人數為6人,8人受傷,受害者年齡介於35到70歲。當地警方在晚間9點15分逮捕兩名嫌疑犯,不過並未透露兩人身分。

事件發生過後,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蒙特婁等地的清真寺皆加派警方巡視。據悉,去年6月正逢伊斯蘭教的齋戒月,這間清真寺的門口放置血淋淋的豬頭,意圖在於污辱穆斯林。

▼遭槍擊死亡人受攀升至6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