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完穆斯林再換招! 川普要審查入美旅客「社群網站」

▲繼「禁穆斯林」政策後,川普可能會對入境美國的旅客進行審查社群網站的動作。(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繼簽署對入美移民實施禁令的行政命令後,現在又傳出白宮可能會對入境美國的外籍旅客,進行審查社群網站、手機通聯記錄的動作,若是旅客拒絕配合提供,可能會被拒絕入境。

據報導,白宮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表示,美國國務院、國土安全部和境管局正在考慮,要讓外國旅客提供經常使用的社群網站頁面,以做為入境審查,不過這些都只是初步構想,還需要再進一步討論;並稱川普在推動「禁穆斯林」政策上的態度十分認真。

美國加州聖伯納迪諾恐攻罪犯馬立克(Tashfeen Malik),曾在臉書上用假名的方式,張貼有關支持伊斯蘭聖戰的貼文,不過當時這些貼文並未被設定公開顯示,甚至帳號也設置成不公開,因此美國要如何審查入境者在社交媒體上活動,還有待討論。

據美國《Politico》網站報導,美國政府在2016年12月時,就已經開始審核入境者的社群網站,不過是在受審查者自願配合下的情況進行,而這些社群網站包括臉書、推特、Instagram、Google和Youtube。

▼大批民眾在機場外面反對川普的移民禁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