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上台 以色列就批准東耶路撒冷建屋計畫

▲川普支持以色列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才上任2天,以色列耶路撒冷(Jerusalem)市政府於22日批准在東耶路撒冷的建築許可,包含3個屯墾區及566個住宅單位。聯國國安全理事會認為,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境內區域,會破壞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不僅違反國際法且嚴重妨礙以巴和解。

對於聯合國的批評,耶路撒冷市政府規劃和建設委員會主席特蘭特曼不以為然的說,「我們還在處理東耶路撒冷的1.1萬間房屋的規劃呢!」梅爾•特蘭特曼(Meir Turgeman)表示:「我們已經經歷了歐巴馬政府8年的壓迫,他不斷的施加壓力使我們無法建設。雖然耶路撒冷市政府一直沒有否決這項計畫,但因歐巴馬的原故使政府遲遲不敢批准。」

▲以色列遭聯合國禁止屯墾,川普發文力挺以色列「要堅強」。(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上任後,以色列政府火速通過這個計劃,原因在於歐巴馬政府曾表態反對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屯墾,而當時川普則表示支持並告訴以色列:「1月20日就快到了!」表現出友好態度。梅爾•特蘭特曼表示,希望被美國施壓的時代真的結束了「我們現在可以建造和發展耶路撒冷為居住在那裡居民謀福利。」

兩國方案主張,居住於巴勒斯坦土地的兩個民族各自建立兩個不同國家(two states for two groups of people)。這個方案希望在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並存。自1990年代兩國方案成為美國政府推動以巴和談的國策。

▲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建構房子,近期又批准新的建案。(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