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襲」突尼西亞男身影曝光 事發前後都去清真寺

▲艾姆里被發現事發前後都有趣清真寺。(圖/翻攝自《柏林布蘭登堡電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柏林耶誕市集攻擊案的主嫌為24歲的突尼西亞男子艾姆里(Anis Amri)。德國警方在22日公布了主嫌的姓名與照片,並發出通緝令,懸賞10萬歐元(約330萬台幣),現在,還透過監視器的畫面,鎖定了艾姆里在事發前後出沒的清真寺。

綜合外媒報導,艾姆里2011年就因茉莉花革命逃到義大利,去年7月進入德國,而且早就因為策畫攻擊,涉嫌採取嚴重的暴力行動,被反恐部門鎖定,原本要將他遞解出境,不過相關文件尚未辦妥,無法行動。

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發現,艾姆里在14、15日、事發數小時後,以及20日凌晨,都有出現在柏林市中心莫阿比特(Moabit)的一處清真寺,也於22日搜查該處。

另外,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曾說「艾姆里只是其中一名嫌犯,不一定是行兇者。」不過,有報導指出,艾姆里的臨時居留證被發現在一台聯結車上,且車門與車側體都有他的指紋,加上種種的跡象,讓警方更加確認他就是兇手。

▼德警方公布艾姆里照片,並公開懸賞10萬歐元。(圖/翻攝自德國聯邦刑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