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3年內全球經濟很嚴峻 20年後美國必後悔

▲美國著名學者Jim Rogers認為,全球經濟將會受到川普孤立主義嚴重影響。(圖/翻攝自Jim Rogers臉書)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著名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接受日經QUICK新聞專訪時表示,全球性貿易保護主義會是未來全球經濟的最大風險;我認為,最早在明年下半年,股價將下跌。預計約在2~3年之內全球經濟將陷入嚴峻局面,中國也會面臨嚴峻挑戰。

隨著美元升值,資金不斷從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回籠到被認為比較安全的美元資產中。與此同時,羅傑斯認為,2017年商品行情也將繼續走高;他表示:「巨額基礎設施的投資會擴大工業原料需求,銅和鋅等的價格已開始上漲;另一方面,隨著美元升值,黃金價格將陷入低迷。」

▲川普(Donald Trump)、川普女兒(Ivanka Trump)。(圖/達志影像)

對於「美國第一」及川普的孤立主義主張退出TPP政策,羅傑斯認為,厭惡全球自由貿易的行為可能會導致經濟嚴重衰退,「第2次世界大戰之前也曾出現同樣的趨勢,結果經濟衰退和大量破產引發了摩擦。」羅傑斯也發出警告,美國實行的保護主義也許在短期內會帶給鋼鐵、煤炭等行業積極影響,但中長期看來則會帶來嚴重的不良後果,「美國真正感到後悔應該在20年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