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變遷是「騙局」 川普2方法密謀秒甩巴黎協定!

▲新任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說氣象變遷是「騙局」的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在選前就揚言要退出《巴黎協定》。根據團隊一位不具名成員透露,川普氣象小組團隊正在找出方法,盡快甩開現任總統歐巴馬今年簽署的《巴黎氣候變遷協定》(簡稱《巴黎協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巴黎協定》有明文規定,加入4年內不得退出,川普的顧問們正在考慮如何繞過規則,目前有2種方法,一個是退出1992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也就是現今《巴黎協定》的母約,這樣可以在一年內迅速退出;另一個則是發出總統命令,刪除美國在《巴黎協定》的簽名。

今年有大約200國通過《巴黎協定》,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09國正式簽署,各國加總起來,共佔了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76%,其中,美國則占有18%。雖然有許多締約國表明不希望美國退出,不過,現任摩洛哥外交部長邁祖爾(Salaheddine Mezouar)說,「即使一國決定退出,並不會讓協議受到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