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仇恨?美國百年黑人教堂被燒毀 現場噴漆:投給川普

▲密西西比州百年非裔教堂遭人焚毀,當局懷疑和種族仇恨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西比州格林威爾(Greenville)一座有百年歷史的非裔教堂,1日晚間疑似被人縱火,整間教堂付之一炬,現場還被人用噴漆留下「投給川普」的字樣。由於非裔教堂遭縱火一事有違反民權的疑慮,目前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消防隊員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抵達這座「Hopewell 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發現教堂已經起火,外牆上還被人用銀色噴漆寫上「投給川普(Vote Trump)」字樣。當局將這起案件定調為蓄意縱火,正在追查可疑涉案人士,並釐清是否涉及違反民權。

格林威爾市共有3.2萬居民,其中有78%是非裔美國人,而受攻擊的這座教堂已經有111年歷史,共有約200名信眾。格林威爾市長西蒙斯(Errick Simmons)用「仇恨犯罪」來形容這起事件。他說,「在大選前幾天留下這樣的訊息恫嚇選民,是非常邪惡的戰術」。

密西西比州共和黨籍州長布萊恩(Phil Bryant),目前正在加緊為川普輔選。布萊恩篤定地表示,嫌犯一定會被繩之以法。他說,「任何燒毀宗教場所的人,都得向全能的上帝負責,不過,他們同樣得向法律負責」。

▼外牆被人用噴漆寫上「投給川普」字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