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救回跳海外籍孕婦 「斷絕」反對親友...養無血緣男嬰

▲葛建華與阿嬤合照。(圖/葛建華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高雄高英工商電機科二年級學生葛建華身世坎坷,親生母親懷胎9月,卻不知原因前往漁港跳海,被73歲的葛阿嬤目擊之後救起來,但是母親在醫院生下他後,卻默默離開,再也沒有任何消息。阿嬤不忍心小孩孤苦無依,將小孩領養成了「母子」。

今年16歲的葛建華透露,「印尼籍的親生母親想不開,在漁港徘徊了好幾天,因為肚子餓向阿嬤求救,阿嬤就把她救進家裡吃飯,然後住了下來,後來送醫院生下了我,之後她跟阿嬤說要辦護照,就沒有回來了,一開始有親友反對,但是阿嬤就不跟他們聯絡了,很感謝阿嬤比對自己的小孩還要更好、更關心我。」

葛阿嬤將葛建華當成自己的小孩,雖然外界曾譏諷她,葛阿嬤還是不改初衷。後來丈夫和兒子相繼過世了,自己便咬牙靠著擺冷飲攤的收入,一手拉拔他長大。

葛建華也很爭氣,沒有讓阿嬤擔心,下課後就幫忙阿嬤顧冷飲攤,這2、3個禮拜開始,假日都在工地做粗工賺錢貼補家用。今年母親節的時候,葛建華寫了作文給阿嬤,他說「因為阿嬤不識字,我就念給她聽,謝謝阿嬤扮演父親、母親、跟阿嬤的角色來照顧我,很辛苦!」這樣的孝行獲得慈濟基金會頒發「新芽獎學金」以及「人品楷模獎」。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他很乖,行為都很好,獲得學校的「榮譽學生」,不請假也不犯錯,他也很融入班上,跟同學都處得很好,成績也都很好,平均有80幾分,已經拿到1張丙級技師執照,現在在準備第2張了,由於他的家境較困難,我會自掏腰包私下提供獎學金給他,之後他若是考取證照需要報名費,學校也會視情況協助。」

▲阿嬤不管別人異樣眼光將葛建華辛苦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