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陰影籠罩!起底「地獄朝鮮」超離譜事故 2次意外死700人

▲南韓「世越號船難」造成304人罹難,船長離譜的處置、政府救難無能震驚世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近日陷入「閨蜜崔順實干政」風波,更被爆出是崔父創立的邪教「永生教」成員,重創執政威信;有人提出陰謀論,指2014年304人罹難的「世越號船難」恐是邪門的死亡獻祭。各種謠言甚囂塵上,有網友起底2大意外,讓人們見到南韓光鮮亮麗背後,曾發生超離譜事故,造成近700條生命犧牲。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世越號邪教獻祭」陰謀論廣為流傳,另一方面代表台灣人還算幸福,因為在南韓,早就發生過2起和世越號同等誇張的事。2003年2越18日,南韓大邱市的地鐵列車遭人縱火,結果工作人員以為只是誤報,讓編號1080號列車衝進火災現場;同時,1080號列車長自己逃走,沒有幫助疏散乘客,並帶走鑰匙,導致電動車門被鎖死打不開,所有乘客被關在車內動彈不得,造成192人死亡、147人受傷,「更毛的是,事後發現列車長跟地鐵中心的通聯記錄有被修改過,整個地鐵中心一起隱瞞他們緊急疏散出問題的事實。」

1995年6月29日,發生更加離譜的「三豐百貨店倒塌事故」。三豐百貨店位於今日首爾副都心的黃金地段,是標誌性建築之一,當天上午,頂樓天花板出現大量裂痕,土木技師鑑定後警告「隨時有倒塌風險」,但管理階層並未疏散民眾或停止營業,只因為當天的客流量非常大,不想造成營收損失,還要求員工不得亂發言。

▲「三豐百貨店倒塌」是全世界第二嚴重的建築物自行倒塌災難。(圖/翻攝Wiki/최광모 CC4.0)

到了下午5點多,4樓的天花板開始下陷,百貨大樓工作人員只封閉該層樓,讓所有員工繼續工作。到了快6點時,樓頂開始垮塌,一層接一層倒下去,整棟建築在20秒內夷為平地,造成502人死亡,937人受傷。

網友感嘆,這2起意外事故和世越號沈船好像都有機會可以避免,至少有很大改善空間,不造成這麼多人命死傷,或是只要是一位地鐵乘客、世越號學生、百貨公司員工高喊「快逃」,就可以少死一半以上的人,但這些事情都沒有發生,只出現逃跑的地鐵列車長、叫學生留下來的世越號船長和下達繼續營業指令的百貨公司主管,「這些都白癡到讓人(我們台灣人)懷疑會不會是蓄意的」。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更是第一次得知這2起驚人事故,「還好台灣人自我意識算滿高」、「台灣要是大眾交通工具死了上百人,輿論應該炸翻天了」、「屍速列車裡面根本就在諷刺這種事情」、「已經是人命關天的緊急事件了,這種聽話真是太詭異了」、「好恐怖,看完會覺得韓國就是最大的邪教,服從上級、權威比生命還重要」、「錯的不是學生,是教育他們的大環境」、「突然覺得韓國是未開化國家」、「集體意識+官僚主義比邪教可怕」。

▼大邱地鐵縱火案中被燒毀的自動櫃員機與保管箱。(圖/翻攝Wiki/Kussy CC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