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理論:秦始皇陵墓兵馬俑 靈感可能來自古希臘!

考古學家大膽推論:被視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始皇陵兵馬俑,靈感可能源自古希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最近提出新的見解認為:秦始皇陵墓裡的兵馬俑,靈感可能源於古希臘。 

人們一直以為公元13世紀的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為是最早推動中西方交流的人。但最新發現顯示,中西方最初接觸時間可能嬰再往前追溯1500年。

考古學家認為,兵馬俑的靈感源於古希臘,而且公元前3世紀,古希臘人甚至直接在秦國培訓了當地工匠。 • 在秦始皇兵馬俑之前,中國從沒有過鑄造如此大規模人像的從統。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資深考古學家李秀珍認為,外來影響是兵馬俑鑄造技術與風格的最好解釋。李秀珍表示,有證據顯示:中國與歐洲的最早交流可以追溯到「絲綢之路」正式開通之前,這要比目前的記錄提早很多。 

另一項研究顯示,秦始皇時期可能曾有西方人在中國西部省份居住,並繁衍後代。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