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倒!55%亞裔選民挺希拉蕊 僅14%支持川普

希拉蕊今年1月在加州聖蓋博參加競選活動時,受到亞裔民眾的熱列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11月6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只有一個月之際,本周三(5日)發表的一份民調顯示,希拉蕊在亞裔註冊選民裡的支持率超過川普達41個百分點!

據「美國廣播公司」(NBC News)報導,從8月10日至9月29日透過11種語言進行的「2016年秋季全國亞裔民調」發現,55%的註冊選民準備投票給希拉蕊,只有14%打算投給川普。另有8%準備投票給第三位總統候選人,還有16%尚未作出決定。另外有7%的選民拒絕回答。

在人口最多的亞洲族裔當中,華裔選民53%支持希拉蕊,12%支持川普;印度裔70%支持希拉蕊,7%支持川普;韓裔73%支持希拉蕊,12%支援川普;菲律賓裔57%支持希拉蕊,27%支持川普。

民調主任拉馬克希南(Karthick Ramakrishnan表示説,自今年春季民調以來,大幅領先一直持續:亞裔人口越來越挺親民主黨。 他說:「我們認為川普是造成這種轉變的重要因素。對川普的反感超過我們以前任何時候所看到的程度。」

民調發現,67%的亞裔選民對川普「反感」或「非常反感」。只有36%的人對希拉蕊有相同看法。 對於美國面臨的最重要問題是什麼,26%表示經濟最重要,12%説是國家安全,10%説是種族主義(在34歲以下人群中,23%説是種族主義)。

高達58%的選民對於共和黨「反感」或「非常反感」。只有9%對它有「好感」或「非常好感」。對於民主黨,30%稱「有些反感」或「非常反感」。而60%説「有些好感」和「非常好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