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警告:非法經濟難民別來歐洲!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近日出訪希臘及土耳其,與兩國領導人針對難民問題研究解決方法,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會面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非法經濟移民們不要來歐洲、不要相信人蛇集團,別再冒著生命及金錢危險,因為「一切都不會有結果」。

據《BBC》報導,歐盟原定本月7日與土耳其就移民問題舉辦一次高峰會,主席圖斯克特別前往希臘及土耳其訪問,第一線了解難民問題,與希臘總理舉行會談後,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所有潛在的非法經濟移民」別再進入歐洲。

他表示,目前有超過2.5萬移民滯留希臘,造成人道危機的擔憂。難民們認為藉由非法經濟移民可以擺脫貧窮生活,對此,圖斯克強調,歐洲不是你們唯一的答案,「別來歐洲、別相信人蛇集團、別再冒著生命及金錢危險,這些都是沒有用的。」

圖斯克表示,盼歐洲國家在對待移民問題時,能加強合作不要採取單邊行動,希望土耳其能夠協助把關,減少前往希臘的移民潮,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ğlu)表示,今年已經設法阻擋2.5萬名移民進入歐洲。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與馬其頓總統格奧爾基·伊萬諾夫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