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抵歐難民逾13.1萬人 超越2015年前5月的總合

▲歐洲難民問題難解,日前法國拆加萊難民營 發射催淚瓦斯。(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在1日表示,今年前兩月已有13萬1000多名移民和難民經由地中海抵達歐洲,這樣的累積人數是超越2015年前5個月的總和。聯合國難民署指出,截至2月29日晚間,希臘境內需要一個棲身之處的移民估計就有2萬4000人。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表示,在2016年抵達歐洲沿岸的13萬1724人當中,有12萬2637人前往希臘,大部分是因為要逃離戰火的敘利亞難民。因為這樣的國際情勢,歐洲國家都已有對移民入境設下嚴格限制,包括鄰國的馬其頓,因此大批難民滯留在希臘。

聯合國難民署發出呼籲,「歐洲就要爆發多半是自己造成的人道危機」,並控訴歐盟國家政府因處理移民危機時「作法不相同」,進而使混亂情勢越加嚴重和難民苦難無法排除。歐洲難民問題難解,法國法院日前批准拆除加萊一帶的難民營,29日當地政府執行命令,就與難民爆發了激烈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