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市區傳連環爆 「青年黨」犯案至少40死60傷

▲索馬利亞傳出連續爆炸案,許多平民遭受汽車炸彈和自殺炸彈客的攻擊不幸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索馬利亞再度傳出恐怖攻擊,在南部的拜多亞市(Baidoa)28日傍晚發生連續兩起爆炸,造成至少40名平民喪生,60多人受傷,其中15人受重傷。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出面宣稱犯案。

據報導,一輛汽車炸彈在拜多亞當地的一間藥房附近爆炸,另有一名女性自殺炸彈客在城裡餐廳附近引爆。拜多亞首長阿布杜拉西(Abdurashid Abdulahi)表示,「官方死亡人數已達30人,他們全都是平民,另有61人受傷,其中15人傷勢嚴重。」警方也表示,餐廳所在地點的路口十分繁忙,店內聚集了許多正在觀看兵工廠隊(Arsenal)對抗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 F.C.)足球賽的客人,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青年黨聖戰士已發布聲明宣稱對爆炸案負責,並表示攻擊目標是地方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