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犯罪是否該「自動遣返」? 瑞士明天公投決定!

▲瑞士明天要公投,決定要不要趕走犯罪的外來人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反移民政黨「人民黨」(People's Party)日前提出公投案,決定是否採行外國犯罪者自動遣返政策,該案將於28日進行全民投票。據了解,瑞士目前800萬人口中,就有近200萬人為外來人口,反對者認為,將犯罪外國人驅逐出境的行為不太人道。

據《每日郵報》報導,此項公投分為2部分,若外國人犯下重大犯罪行為,如強暴、武裝搶劫等,首次犯罪服刑起滿後立即遣返,至於犯下其他較輕的罪刑者,若在10年內2度犯案,也須面臨遣返。

該提議由去年取得執政權的瑞士人民黨提出,瑞士境內800萬人口中,就有將近4分之1是外來人口,加上歐洲地區近年來面臨難民湧入危機。人民黨擔憂,過多的外籍人士可能會對瑞士的生活構成風險。

從人民黨官網可見,公投海報上印製著一隻白羊及一隻黑羊,白羊將黑羊踢走,意味著將犯罪的外籍人士驅逐之意。但反對該計畫者認為,這項公投並不人道,等於將這200萬人當成是二等公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