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5歲女拒嫁被潑硫酸  勇敢代言女裝「活出美麗」

▲儘管拉克米的臉受到嚴重傷害,但她仍活出屬於自己的自信。(圖/翻攝自Acid Attack Fighter Laxmi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的拉克米(Laxmi Saa)在15歲時,因為拒絕嫁給一名32歲的男子而被潑硫酸,整張臉及身體都受到嚴重的傷害;但現在26歲的她,不僅成為一名反硫酸攻擊的活動人士,還成為服飾品牌Viva N Diva的代言人,該品牌還在官網推出「勇氣的面孔」宣傳活動。

據《BBC》報導,印度每年有1千名落單者遭到硫酸攻擊,卻沒有任何具體的法律規定能夠起訴攻擊者,「第一時間覺得寒冷,接著感受到劇烈的燃燒,然後液體就漸漸融化我的皮膚」,拉克米回憶自己被攻擊時的情景表示,自己就是從那時起,成為反硫酸攻擊的倡導者,也極力推動對硫酸襲擊者的嚴厲懲罰;印度最高法院則在2013年時採取行動,不僅接受拉克米的請願書,並規定中央和一級政府必須制定規範非處方類硫酸交易的相關政策。

▲服裝公司則表示,他們看到一位不同以往的美女,並想要給予這個人不一樣的舞台與就業平台。(圖/翻攝自YouTube/Viva N Diva,下同。)

Viva N Diva公司則表示,選擇拉克米作為新代言人的原因,是希望能夠改變人們對於時尚與美的看法,以及提倡超越外貌特徵的健康審美觀;在拍攝寫真的紀錄影片中,拉米克也提到「不管將面對什麼,只要儘力讓每一刻都活得有價值,這就是毫無懼怕地享受生命;而當你這樣做時,你就成為了真正美麗和勇氣的榜樣。」

「人們需要改變對待酸襲受害者的態度和行為方式,給予她們應有的尊重和平等地位。」拉米克透露,「我們不僅是遭硫酸攻擊的受害者,也是整個社會在落後觀念下的受害者,許多人認為我們變得一無是處,只能過著廢物般的生活」;而自己透過這次代言,希望能夠鼓勵受害者們重拾自信和勇氣,也告訴加害人「女性不會因為美麗的外表被破壞,就失去生活的勇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