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選舉結果顯示台灣民主有別於對岸

▲蔡英文當選總統。(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贏得了中華民國的總統大選,成為第一位女總統,並表示她會穩定兩岸關係,也會捍衛國家的主權與尊嚴,「我們再次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等於台灣。」蔡英文表示。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從表面來看,這次選舉的結果,是與現任總統馬英九未能讓台灣回到亞洲前經濟四小龍之一有關,但更深層來看,投票結果是台灣經過20年的努力,站穩民主國家的腳步,而有別於海峽對岸的共產主義老大哥。

《華盛頓郵報》報導,8年來,馬英九與國民黨曾承諾,與中國改善關係,有助於拯救台灣的經濟陷入困境,但未能履行此一承諾。而蔡英文的競選政見關注在國內問題,包括就業和居住、經濟現代化等,更接近人民。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