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中東「面臨毀滅」 反恐聯盟必須勝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表示,中東的反恐聯盟必須勝利,否則整個地區就會毀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蕭婷/綜合報導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4日接受伊朗國營電視台的專訪,表示敘利亞、俄羅斯、伊朗和伊拉克組成的反恐同盟一定得成功,否則整個中東地區將面臨毀滅。他也譴責「西方國家」之首美國的殖民主義只會讓事情更棘手,因為他們根本不是想打擊恐怖主義,而是要將勢力伸進中東,建立親歐美的政權,完全是為了利益著想。

阿薩德強硬地表態,「沒有任何外國勢力可以決定敘利亞的未來、政治生態或元首人選,這該是敘利亞人民自己來選擇。」他特別強調,西方國家不可信任,並指出西方聯盟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自己做賊的喊抓賊。他並指責,西方國家從以前就不斷介入中東,只是手段不同而已;他們攻擊敘利亞的基礎設施,意圖弱化敘國,讓中東小國忙於自家事,無暇插手巴勒斯坦及以色列事務。

對於國民淪為難民、並在歐洲掀起一陣風波,阿薩德表示痛心,但也指出更痛心的是西方各國媒體對難民問題的消費。「他們描述難民潮是令他們痛苦的人道悲劇,但事實上他們才是最大的始作俑者,因為他們助長恐怖主義、對敘利亞任意制裁。」他強烈的譴責西方,稱他們向難民開火、又對難民遞食物;宣稱要攻擊恐怖主義、又姑息甚至資助恐怖勢力。

美國一直要求阿薩德政權必須下台,也極力反對俄國對敘國政府提供軍援,還指控俄國轟炸的根本不是恐怖組織,而是敘利亞反抗軍;不過有一些西方國家態度較模糊,指出在打擊伊斯蘭國的過渡期需要倚賴阿薩德政府。阿薩德則說,中東的同盟才是真的站在為人民著想的立場,因為這些地區長年受恐怖主義之苦,打擊恐怖主義才真正會收到「實際效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