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華裔警員遭15歲伊朗少年槍殺 死者證實為香港移民

▲左1為遇害警員Curtis Cheng。(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州(the State of New South Wales,以下簡稱新州)周五(2日)下午在警察總部外發生槍擊案,警方認為該事件涉及恐怖主義;嫌犯是伊朗出生、有伊拉克和庫爾德背景的15歲少年。死者(Curtis Cheng)今年58歲,自香港移民澳洲,任職警隊財務部門會計師工作17年,已婚並有一對成年兒女。案發時,他下班走出大樓,即被槍手從背後近距離一槍擊中後腦斃命。

新州警局於周六(3日)上午10點召開說明會,警察局長安德魯‧西皮奧尼(Andrew Scipione)指出,兇手是一名15歲的伊朗少年,具有伊拉克庫德族背景的穆罕默德(Farad Jabar Khalil Mohammad),單獨行事,沒有同黨、沒有案底。

案發時,兇手身穿黑色套頭上衣,徘徊在雪梨市西區帕拉馬塔的新南威爾斯警察局總部附近,因形跡可疑,有些民眾還以手機拍下他的照片。當時被害人剛下班,正走出警局總部,根據現場環境顯示,死者並未注意到這名少年,但他卻是兇手蓄意攻擊的目標,兇手曾經過一名女警身旁,但沒有攻擊該位女警,而是從死者背後瞄準後腦才開槍。

兇手犯案後沒有立刻離開現場,3名特勤警員(Special Contables)聽到槍聲,跑出大樓外看個究竟,與槍手相遇,雙方駁火,最後少年中彈身亡。

事發之前,警方沒有收到情報,也沒有接到任何恐嚇或警告,但兇手曾揮舞手槍並高喊宗教口號。安德魯指出,根據現時所搜集的資料,這是一宗有政治動機的事件。根據我們的定義,凡是有政治動機,又牽涉到暴力行為的話,便極可能是恐怖主義行動。他沒有詳細解釋為何警方認為這宗槍擊案含有政治動機及與恐怖主義有關。當局並沒有公布疑兇的姓名,不知道他是否與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聯繫,也無法確定他是否受到其他激進分子影響。

目前初步調查顯示,兇手住在警察總部所在的雪梨市郊帕拉瑪塔區,直到周六上午,案發現場附近幾條街道仍被封鎖,警方持續在搜查兇手的做案證據。澳洲新任總理呼籲公眾保持冷靜,不要因為發生這些事故而用另類眼光去看待伊斯蘭教信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