剷除異己?希臘政府改組 齊普拉斯換掉反紓困案官員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國會通過新的紓困方案後,於17日宣布改組內閣,將部分在表決中投下反對票的官員撤換。除了自行辭職的財政部長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外,齊普拉斯撤換了國會議長康士坦托普洛(Zoe Konstantopoulou)、能源部長拉法薩尼斯(Panagiotis Lafazanis)等10名官員。

齊普拉斯這樣做,最大的原因便是要加深債權人的信心,不過,在當天的國會表決現場,光是他所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就有約40名議員在表決時投下棄權或反對票。因此專家也認為,這很有可能將迫使希臘舉行臨時選舉,「很有可能在9月或10月就舉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