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有仇恨!消除種族歧視 南卡州長籲撤邦聯旗

▲在發生9名黑人被槍殺的案件後,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海莉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邦聯旗可以就此撤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日前發生21歲白人魯夫(Dylann Roof)在非裔教堂槍殺9人的慘案,由於他在網路上曾手持手槍與邦聯旗(Confederate Flag)、發表白人至上的談話,該州州長海莉(Nikki Haley)於當地時間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該面旗幟能被撤下。

據悉,邦聯旗為1861年至1865年美國南北戰爭,由南軍李將軍率領的北維吉尼亞軍軍旗,對於許多南方民眾來說,該面旗幟象徵著榮耀,不過卻也有不少人將它當作是白人至上主義者的標誌。

南卡羅來納州的法律一直以來禁止州政府撤掉聯邦旗,過去也因避免分裂等原因,未將此議題搬上檯面討論。不過,在慘案發生後,有越來越多民眾支持撤旗,就連歐巴馬總統也認為,「邦聯旗是該進博物館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