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青龍劍」磨利當菜刀用! 500萬價值瞬間歸零

▲被農夫當成菜刀的青龍劍。(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城口縣的農夫易守祥5年前撿到一把古代寶劍,當時沒覺得有甚麼,就將寶劍打磨還磨鋒利,當菜刀使用,直到最近城口縣文化站人員到鄉間尋找文化遺產的時候,意外發現這把寶劍可能是清朝末期打造的,有人還說,「這劍原本可能價值100萬元(約新台幣500萬元)的,變成菜刀可就一文不值啦!」

據《重慶晚報》報導,60多歲的易守祥住在高觀鎮,以務農維生,5年前就一間破屋裡挖到這把劍,不過當時劍尖、劍柄都已經不見,而且身滿都生鏽了,「劍身下方隱約有3個字,我用磨刀石把繡蝕的地方磨掉,只認識『龍』與『劍』字,我就把它磨鋒利些,拿來切菜!

文化站的工作人員表示,「寶劍上用纂書寫著青龍劍,紅銅的材質,推測是清朝末年做的,做工並沒有很精緻,價值應該有限,而且經過老先生這樣打磨過,更難還原原本的樣子了,但還是會請專家來鑑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