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如明星!400年前古書發現莎士比亞「年輕肖像」

 

▲英國歷史學家宣稱發現莎士比亞肖像畫。(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名劇作家莎士比亞生前的相貌一直是個謎。英國植物學家兼歷史學家葛瑞菲斯(Mark Griffiths)19日宣稱,在一本16世紀的藥草書中發現莎翁肖像畫,「這是他壯年時期所繪,臉孔就如電影明星般英俊」,也推翻大家以往認為的禿頭形象。

外媒報導,葛瑞菲斯表示,他在研究植物學書籍時,意外發現莎士比亞生前的自畫像。根據書中這幅版畫推斷,當時莎翁約33歲,已經完成「仲夏夜之夢」,即將撰寫「哈姆雷特」。

「他的外貌就像影星般英俊。」「鄉村生活」雜誌(Country Life)主編赫吉茲(Mark Hedges)也指出,「這絕對是驚人的發現,因為時至今日,莎翁的面貌始終成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