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外交+萌合照 印度總理莫迪成功破冰中印僵局

▲印度總理莫迪戴墨鏡站在兵馬俑前,氣勢不凡。(圖/取自莫迪推特

記者顏賽芬/編譯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訪華,在西安兵馬俑前戴墨鏡拍照,受《印度日報》評為「阿湯哥靠邊站,新老大來了!」時尚度大受稱讚。不僅衣著受矚目,莫迪在推特上曬與中國總理李克強的自拍照,種種可愛舉動,軟化因藏南領土問題而關係緊張的兩國。

莫迪堪稱全世界第2受歡迎的政治領袖,臉書、推特人氣僅次於美國總統歐巴馬,而討論度最高的話題就是他的親民作風和時尚感。今年年初全球最紅兩位元首見面時,莫迪還穿著印有他名字的特製西裝,引起討論。

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時尚設計師高譚.古普塔(Gautam Gupta)認為「時尚」能適時緩和政治場合的嚴肅氣氛,「這是很酷的方式,用新面向看待嚴肅的頭條新聞。」尤其此時,「印度和中國關係緊張,莫迪這次訪中是為了破冰,他成功以硬性和軟性的觀點,吸引兩國人民注意這趟參訪。」

莫迪對自己的時尚感從來不謙虛,反而感激「上帝賜與的天賦」,他的傳記作者普萊斯( Lance Price)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透露,莫迪曾說「上帝賜予我混搭的天賦,既然有這個長處,自然穿什麼都好看。但我沒有專屬的設計師幫忙打理,所以有人誇獎我穿得好看,會非常開心。」

▼莫迪揪李克強自拍,萌外交反應熱烈。(圖/取自莫迪推特)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莫迪這身條紋西裝上的暗橘色細線,可是由他的名字串接成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