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賣伊朗S-300賺250億 歐巴馬不意外:俄經濟狀況差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以色列等國這下頭大了,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法案,撤銷供應S-300防空導彈系統給伊朗的禁令;軍武專家說明,S-300的射程可達到120~150公里,且有一定的反短程彈道導彈能力,但主要是防空能力,不論是高界或低界都相當合適,在「買得到」的防空導彈中性能算是相當好。

根據《CNN》報導,美國對於此事相當不滿,但歐巴馬表示「不驚訝」,俄羅斯目前經濟狀況不佳,而出售S-300給伊朗能有8億美元(約台幣250億元)的收入;白宮發言人喬許伊爾尼斯特(Josh Earnest)則說,政府過去就曾提出反對意見,普丁應該瞭解美國的看法。

伊朗購入S-300後,最弱的防空能力獲得提升,以色列將面對軍事難題;但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回應,S-300屬防禦性武器,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當然也包括以色列;專家說明,這筆交易不如表面看到的簡單,此舉應是為了挑撥伊朗與西方各國的關係,畢竟俄羅斯最核心的考量還是在戰略利益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