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8歲女童自焚 理由「學校要考試」

▲印度傳出8歲女童疑似因考試壓力太大而輕生的不幸消息。(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古吉拉特邦1名8歲女童希拉(Heeral)疑似因為學校課業壓力太大,竟然縱火自焚,令人鼻酸的是,被送往醫院時口中仍不斷重覆「我不想回學校,我什麼都不懂」等話語,最後不治身亡。

印度網站《Daily Bhaskar》報導,女童希拉是工人家庭的么女。週二(7日)下午父母下班回家時,發現小女兒身體有嚴重燒傷,趕緊送往醫院治療,然而在送醫途中,女童卻只不斷哭喊「不想上學」話語。父母表示,女兒曾表達過害怕考試的心聲,警方也將深入學校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原因造成女童對於學校的恐懼。

印度近年經濟起飛雖帶動企業競爭力,卻也興起升學主義,為望子成龍,上月還曾發生大量家長當「蜘蛛人」爬牆幫兒女送小抄的集體作弊事件,此次女童之死再度引發當地升學壓力的輿論與批評。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