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力擴張到西非 伊斯蘭國領導人接受「博科聖地」效忠

▲西非激進組織博科聖地之前模仿伊斯蘭國,PO出斬首2名男子的駭人影片。(圖/取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除了模仿伊斯蘭國的各種行為,還公開宣布說要效忠伊斯蘭國。日前一段關於伊斯蘭國高層的談話語音流出,該組織領導人在會議上表示他們接受博科聖地的效忠,伊斯蘭國的勢力將會擴展到西非地區。

根據《衛報》(Guardian)報導,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拿尼(Mohammed al-Adnani)在錄音中提到,他們要和大家宣布一個好消息,伊斯蘭國的勢力已經擴張到西非,因為哈里發(伊斯蘭國領導人)接受了當地穆斯林兄弟的宣誓效忠。阿德拿尼在語音中提到的「當地穆斯林兄弟」,指的就是博科聖地。

伊斯蘭國的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是美國政府公認的首級恐怖分子,過去曾經是基地組織份子,後來脫離該組織,成立伊斯蘭國。巴格達迪之前曾經宣稱自己已接受來自中東、阿富汗、巴基斯坦及北非的穆斯林激進組織宣誓效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