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聖地剛放話效忠IS 查德尼日聯手收回大馬斯克

▲查德與尼日聯手奪回去年11月起遭博科聖地占領、位於奈及利亞的大馬斯克。圖為博科聖地襲擊奈及利亞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分子猖狂,各國政府無不竭盡所能的打擊恐攻,查德與尼日當局於當地時間9日一項軍事行動中,聯手奪回於去年11月被博科聖地占領、位於奈及利亞東北部的城鎮大馬斯克(Damask)。

當地時間9日凌晨,200輛載滿查德與尼日士兵的軍用卡車,越過邊境突襲「博科聖地」的武裝份子,造成200名叛軍死亡,查德與尼日軍方則約有15人死亡、30人受傷。

「博科聖地」(Boko Haram)主張在奈及利亞推行伊斯蘭教法,自2009年來不斷在邊境作亂,至少殺害1萬2000名無辜民眾,更不時越界騷擾鄰國查德與尼日。組織首腦席考席考(Abubakar Shekau)甚至於本月7日發布一簡短聲明,「我們宣布效忠哈里發(「伊斯蘭國」激進組織領導人),不論在繁榮或是逆境之中,都將聽從和遵循哈里發的指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